Rai

喜欢吃糖的磨刀人(大雾

 

【移动迷宫】当我想起你(Newt中心)

好久没更新了,然而这一次还是来挖新坑……_(:з」∠)_不过大家放心,旧坑我都还记着的,以后会慢慢填,不会弃的(大概吧(你

昨天去刷了Scorch Trials,于是有了这篇文。

短篇,一发完结。暧昧向,两条暗线,打上tag以防妹子踩雷(发现TMR真是我成为ALL党的一次奇妙转变……

原著向,部分片段取自电影。如果有私设冲突那是因为我不记得了……_(:з」∠)_我会回去补原著的,所以现在先请大家将就一下了。

以上。祝大家使用愉快。

·

八点五十九分。房间里的钟滴答作响。他睁开眼睛,静静地望着头顶一片纯白的天花板,干净的几乎刺眼、令人发狂。

他从床上缓缓坐起身,走到窗前,猛地一下拉开了百叶窗。外面明晃晃的阳光一如寻常,刺痛了他的眼眸。

今天又是一个晴天,阳光明媚,碧空万里。他却只能在这里,望着外面绿茵草坪上玩耍的孩子们,痛恨他们的无拘无束。他不记得自己在这里待了多久,每一天的生活都浑浑噩噩,好像重重模糊的幻影。他记得自己被人浸在水里,刺寒如冰的感觉好像林地迷宫里阴冷的墙壁,墙上蜿蜒爬行的藤类植物潮湿的触角拂过他的脸庞。

“Come on Newt!Run!Run now——!”那是Minho的声音……Newt睁开眼,漆黑的眸中是一丝若有所思的清明。

自己的记忆一天不如一天,许多事都记不太清了。自己和Minho认识多久了呢?几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曾经,他和Minho一起在迷宫里做行者。那会儿的林地总共也不过十几个男孩,生活都还很艰难,自然没有人愿意去迷宫里冒险。只有他们两个人,一起探索了迷宫的中心地带,做标记,画地图。两个人在一起一讨论就是一整天,树林里的小木屋就是那个时候盖起来的……每次中午休息,Newt抬起头,都会看见Minho的侧脸,汗水沿着轮廓滑落,浸入土地氤氲出一片深色的痕迹。他的眼神是坚定的,专注的。无论是第一次会议时和Alby讨论设立“行者”这个工作,还是面对Gally反对,冷冷回答“如果你愿意一直在这里窝囊地活下去,随你的便;可是我就是死也宁愿在那里面”,亦或是在迷宫里查看路线的时候,他的神情总是这样的,深棕色的眼眸里是不变的信心。

每个早上,有一点会赖床的Newt都会被Minho轻轻拍拍脸颊,笑道:“太阳晒屁股了,Newt。起来,我们该走了。”

这样的Minho,和他一起做行者,一起生活,让Newt无比安心。

直到……他不再是行者的那一天。

“Newt,我想,你以后可能做不了行者了。”Alby的声音也少了几分果断决绝,似乎有一丝不忍,“Clinton说了,你的伤……痊愈的可能性很小,对你日后的行动多多少少会有影响。你没有办法继续到迷宫里去。刚才George来找过我了,以后他会接替你的工作,和Minho一起进入迷宫。或许你还是留在林地里比较好……”Alby说了很多,比以前他说过的所有话加在一起都多。Newt却还是低着头,手腕相握,一言不发。

最后,他开口了,声音微哑:“Alby……可以出去吗?我想一个人待一会。”

Alby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出去。几乎是立刻,Newt听到外面传来沉稳的脚步声,Minho走了进来。Newt知道这一点,可他还是低着头,没有说话。

“Newt,抱歉。”Minho的话语也显得很艰难,“如果我们……当时能够早一点离开,就不会有之后的事……”

“不,Minho,这和你并没有关系。”Newt抬起头看向Minho,勉强挤出一个笑容,“只是我跑得不够快罢了。”

“Newt,我会找到出口的。”Minho说道,声音坚定了许多,又是Newt所熟悉的那个Minho,“我发誓。”

迷宫是他们逃出林地的唯一可能。Newt原本以为,离开了迷宫,就是失去了作为一个行者、甚至一个林地成员的信仰。

我也曾拥有这样的信仰,却被从我手中夺走。

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看着Minho的神情,他忽然觉得,至少还有人一直坚信这一点。

“Minho,可是把手给我吗。”他向Minho伸出手。Minho的手比他的更宽大,皮肤是风吹日晒后的麦色,手上有薄薄的茧子。Newt握住他的手,闭上了眼睛。半晌,轻声笑道:“Minho,要从迷宫里回来啊。”

要好好地,从那个地方走出来。

Minho没有说话。从那以后,每个清晨Minho再次跑进迷宫,身旁的人却不再是Newt。然而,每天黄昏,Minho从迷宫里跑出来,都会对Newt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像是无声地说:“我回来了。”

Minho是不会有事的。他会好好地,从那个迷宫里出来。这一点,Newt一直坚信。直到后来,他们逃出了林地,无论发生什么,Minho也一定不会有事。

因为,他是Minho啊。

这一点,Newt一直相信。

·

后来,他遇见了Thomas。

这个男孩有着曾经的他所有的一切:一样的生气勃勃,一样的好奇心,一样的乐观态度。Newt发现这样的感觉很让人怀念。

后来,Alby受伤了。面对Gally和Thomas的冲突,面对一双双望向他的眼睛,Newt忽然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

Gally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对于他,林地已经成为了他的家。可是,自己呢?

即便不能再做行者,不能再进入迷宫,心里,还是想要离开这里啊。

“那么我就正式宣布,从明天起,你就是一名行者了。”面对Gally愤怒的摔门而去,Newt心里没有多懊悔。他没有做错任何事,只是做了对方不敢做的事。

“Thanks,Newt。”瞥了一眼Thomas,Newt转过头,没有让他看到自己微扬的嘴角。

就这一次,为你破例了。Greenie,可别让我失望啊。

·

再后来,他们逃出了林地,却逃不出WCKD天罗地网的搜捕,逃不过耀斑的感染。他不是天生免疫,自然也没能逃过这样恐怖的病毒。

如今,他被困在这里,在治疗的同时还要被人研究脑部活动,似乎想要找出人类和耀斑病毒对抗的过程。他已经很累了。

脑海里的记忆逐渐成为零散的片段。他努力让自己不要忘记,却只能抓住破碎的只言片语。

这个时候,他却想起了Winston。在他们逃出林地,逃出WCKD基地不太久,Winston被抓伤从而感染了耀斑。但是,他是幸运的,有一把枪,可以给自己一个终结。

这是如今的自己所渴求的。

不见日光,不见旧人。这样的生活,他真的倦了。这几日他的情绪稳定了许多,医生甚至以为他的病情有了好转。只有Newt自己知道,他的记忆已经要被病毒消耗殆尽,那一刻,就是自己变成毫无理智的丧尸的时候。

门口传来低语声。Newt却直觉地听出了那个人:是他。在林地里,自己几乎要绝望的时候,是他让自己重新有了面对这一切的勇气;是他在飞机上握住自己的手,告诉他“我们一定可以逃出去”。他们都对耀斑病毒免疫,只要不去疫区,他们可以活得好好的。

他们,还有属于自己的人生。

如今的自己,还剩下什么呢?他们想起自己,又会记起些什么呢?

他不愿意成为一个丧尸。如果可以,这是他为自己做出的最后一个选择。有Minho陪着他,相信他会一直过得好好的。

真是不好意思,要麻烦你了。但是,请你一定要过得好好的,就算是,为了我而活。

吱嘎声传来。

他看着走进门的人,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Tommy,please。”

“Kill me。”

Fin.

昨天第一次在米国看电影。明明是PG-13然而有那么几幕连濑意都被吓得够呛,周围是小孩子不时尖叫的声音。

除去莫名的生化危机即视感,有几个片段让人印象很深。其中一个是Minho和Newt等人端枪射击,全神贯注的样子真是苏到了骨子里;还有一个是Newt在Minho身边坐下, 对方把自己刚喝过的水瓶递给他,也算是MN的糖吧;NT的床垫咚,最后一个就是Newt面对Winston感染时的反应。

一行人瞠目结舌的惊讶之中,看见少年闭眼的不忍神情。那个时候的他,是不是已经预知了什么呢?

所有人都在犹豫,只有Newt拿过枪,静静地,将它放在了Winston的手里。

他不曾犹豫,是否因为他明白,若是自己,也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最后的了断,或许是对Newt最好的结局。套用骨头的一句话:“这个男孩一路走来已受尽了磨难,是时候让他休息了。毕竟,我并不想看他被绑起来关在笼子里。”

  19 2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