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

喜欢吃糖的磨刀人(大雾

 

【全职高手】一叶知秋(叶修中心)

撸出来这篇文,正好参个活动……

——分割线——

感觉自己很久没有更新了……上次好像还是去年12月(揍

新年开始一直事很多,纠结而惶恐的度过了半个春天,如今也算是拨云见日。而且……全职动画开播了啊啊啊啊啊——(尖叫

看完头两集,整个人炸成天边一朵烟花,打着鸡血撸出了这篇文。算是半个复健+摸鱼,大家将就看看_(:з」∠)_

账号卡拟人私设,性格参考操作者。叶修中心,无CP,如果有那大概也是一叶之秋X沐雨橙风

流水账记事,如果觉得时间线晕那是我文笔太渣的锅_(:з」∠)_

PS君莫笑的小团子设定,灵感来自全职动画ED里changkfish太太的插图,或许应该圈一下但是写的很糟糕就不打扰太太了(⊙_⊙)

PPS人物和爱都是蝴蝶蓝大大的,可能的ooc都是我的

都可以吗?那我们就走起吧(你真啰嗦


1.

他抬头,迎上对方的目光。

那人穿着一身混搭风的装备,脖子上系着一条鲜红的围巾,在风中肆意飞舞。明明身形都已经长开了,可是在他眼里,仿佛还能看见当初,那个糯米团子一样胖乎乎的小人。

他微微一笑,举起了手中的战矛。

 

2.

一叶之秋。

他是最早封神的一代,“斗神”的称号也是从那个时候就出现了。但若说起他本身的名头,却还要往前,在荣耀一区就已经打响了。

最早的玩家们,无论后来是否走上了电竞这条路,都会记得,那一年夏天,荣耀里,一个战斗法师,站在迷罗古城的断壁残垣上,仿佛立于整个荣耀的巅峰。他挥舞着名为却邪的战矛,所过之处无人可挡。

和他一起被记住的,还有一个风衣礼帽,手握双枪的人。无论是他的操作,还是他和一叶之秋的配合,都是那么的无懈可击。他们曾让一个别人眼中神出鬼没的术士握着手杖却无暇吟唱,破口大骂后却还是无奈惜败。那个术士后来建立了公会,如今已经是荣耀三大公会之一。而他的名字,也依旧挂在公会“蓝溪阁”的公告里,为后来的每一个人所瞻仰:索克萨尔。

再后来,荣耀成立了联盟。

那个握着手杖吟唱的术士,那个永不知退缩为何物的拳法家,那个总能冷静把握住每个时机的气功师,还有,那个手持战矛、依旧笑得意气风发的战斗法师。

这些人,得以在流离之地、冰霜森林以外的地方,在赛场上,再次相遇。

只是这次,那个战斗法师身边,却没有了那个神枪手。

一直到很多年后,当封尘的记忆被再次唤醒,问及此事,术士还依稀记得,那个神枪手的名字。

秋木苏。

 

3.

联盟的头三个赛季,见证了嘉世王朝的崛起。斗神一叶之秋,带着嘉世拿下了接连三次冠军。他一直站在荣耀的最高峰,不曾退下半步。

到了第四赛季,气功师隐退,站在一叶之秋身边的换成了一个枪炮师。

她的名字叫沐雨橙风。和她柔美的名字不相符的是她出色而强硬的技术。而她和一叶之秋的默契,更让人明白这绝对不是一对新组成的搭档。他们究竟认识了多久,交情有多深,没有人清楚。

“我和他认识……五、六年了吧?”背着重炮的少女笑道,手上却毫不放松,将一旁的小怪轰出十米开外。那里,解决掉了最后一只怪的战斗法师收回却邪,转身看见挥手的她,点了点头。

就像他的操作者一样,一叶之秋,还是那么张扬。

少女眉眼弯弯,尽是温暖的笑意。

又能站在你身边了。又能和你一起战斗了。

感觉真好。

 

4.

这是一个造就传说的年代。越来越多的出色选手加入,越来越多的角色登上神坛……联盟的发展蒸蒸日上,嘉世想要在这样巨大的洪流中保持住原本的王者桂冠,本就太难。

更何况,还有明枪暗箭,防不胜防。

这些,一叶之秋并不知道。他只知道,那个操作的人还和以前一样,有着足够的实力,有着一颗还想要奋斗下去的心。

然而这些,在如今的联盟里,已经不够了。

斗神,易主。

从那么一天起,他便没再见过那个人。询问沐雨橙风,对方也少有的失了言语。半晌,她默然的摇了摇头:“我想……他一定有自己的苦衷吧。”

苦衷什么的,一叶之秋相信,也可以理解。只是,可能再也见不到那个人的事实,让他有一瞬间的恐慌,好像漆黑夜半在楼梯上忽然踏空,双手徒劳的想要抓住什么,却只能坠入身后无边无际的黑暗一般。

他又该何去何从。

 

5.

后来,他有机会,在荣耀里见到了那个“新人”。

那一瞬间,他和沐雨橙风都失了神。

“……君莫笑?”沐雨橙风不确定的叫道,试探的声音微微发抖。那个还只有5级的小家伙,抱着对他而言还太大的千机伞,扭过头看着他们,肉嘟嘟的小脸上是困惑和茫然。

是啊。

他并不记得。

对他而言,上一秒的记忆,还停留在十年前的夏天。

后来的事情,他一无所知。

“他现在用的角色就是你吗?”一叶之秋走到君莫笑身边,不得不蹲下身才能和这个短胳膊短腿儿的小团子对视。他看着小团子皱起的眉毛和鼻头,笑了笑:“挺好的。他可是个要求很高的人,你要加油啊。”

加油。

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让自己可以更好的帮助他。帮助他,再一次夺冠。

那是我再也做不到的事情。

 

6.

后来,嘉世出局,输了挑战赛。这样的失败对战队是致命的,对角色倒是没有那么大的影响。一叶之秋,沐雨橙风,他们依旧立于神坛,比起其他角色也毫不逊色。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今的嘉世,已经容不下他们了。他们,就要离开。

而这一次,不会再是一起走了。

“不是就要见到他了吗?明明是高兴的事,怎么哭了。”一叶之秋站在新堰半岛,望着海边的潮汐起伏,笑着回头说道。

沐雨橙风就站在他身后,没有说话,只有眼泪一滴一滴的往下掉。

她从进入联盟,操作者就没有换过。这一次,也是和自己的主人一起走。所以她知道一叶之秋说的,只会是“他”。

是那个人。

只是,自己走了,他呢?

一叶之秋呢?

“为什么……”

“嗯?”

“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们一起走呢?”她说道,刚刚哭过的声音还有点哑,语调也再端不住,一直在发抖,“你也很想见他,不是吗?”

明明……也想要回到他身边的……

一叶之秋没说话。他低头,看向手中的却邪。他这一生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造就了他的角色本身,一个给了他足以封神的装备。只是如今,这两个人一个已经离开,另一个,也再不会相见。

除非,是在赛场上吧。

“这话说的。”他笑了笑,“我肯定想见他啊。但是我也知道,他已经不需要我了。现在的我,会限制他的能力……”

“怎么可能!”沐雨橙风喊道,“你明明是荣耀里最强的角色……”

“说的不是这个。”他慢慢走近。

“我在的话,他就会一直守着曾经的事情,走不出来的吧。”他伸出手,摸了摸女孩的头,“别哭了。对他而言,我已经是过去了。我也该继续向前了。放心,我只是走的路和你不太一样罢了。”

“你会记得我,对吗?”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在荣耀里,相识已经那么久。联盟,见证了两个人无可争议的“最佳搭档”的五年时光。

“当然。”——我闭上眼睛,浮现出的还是那一年夏天,50级的副本里。

和你在一起战斗。

好像我们都还是年少的模样。

沐雨橙风张开双臂,用力的抱了抱他:“再见了……一叶之秋。”

“嗯,保重。”长发少女背起吞日手炮,在他的注视下渐行渐远。一叶之秋吸了口气,转身抬起头,望着水天一色的湛蓝天空,笑了:今天的天气可真好。

眼前一水儿的蓝,什么也看不见了。

大概是被风迷了眼睛吧。

毕竟,斗神怎么会哭呢。

——你会记得我,对吗?

——当然。

不会忘了你,也不会忘了他。

那个人,是我的创造者,我的神啊。

 

7.

一叶之秋没有想错。再一次见面,就是在赛场上。他见到了沐雨橙风,背着吞日手炮的少女走在兴欣队伍里,走在她身边的,是个一身混搭、肩头扛着一把伞的人。

君莫笑。

一年不见,他长大了不少。一叶之秋的想法,也在实战中得到了验证。君莫笑的战斗方式中,他仿佛看见了自己,却又比年少时的自己多了几分内敛,少了几分张狂。

是那个人,在自己和君莫笑身上,留下了两种不同的样子。

能让他做出改变的,大概也只有永不停息的岁月了吧。

即便如此,在时间奔腾的河流里,他还是想要逆流而上,想要再一次触及到冠军的奖杯,那是他一直渴望并坚持奋斗的,全联盟最高的荣耀。

一叶之秋想,忽然就笑了。

这么不肯认输,真像他的作风呢。

“我还没到绝望的时候,我会回来的。”那个人说的话,他还记得,仿佛只是昨天。

虽然如今,已经不是我在和你一起战斗,但我还是想说。

欢迎回来。

 

8.

可能的话,一叶之秋多希望比赛长一点,再长一点。

结束后,他们列队站在场地两边。他迎上了沐雨橙风的目光,两个人却只是对视片刻,便转开了头。

什么都不必说。因为,他们对彼此太了解,都已心知肚明。

“你就是君莫笑吗?”他叫住了那个走在兴欣队伍最前方、准备离开的人。对方回头,挑眉看向他:“是我。有什么事吗?”

对啊,他还是不记得。一叶之秋在心里默默叹气。或许他从沐雨橙风那里听到了一些曾经,但那都不是他自己的经历。

他不会感同身受。

即便如此,一叶之秋还是看着他,认真的开口道。

——大概是唯一一次机会。这一次不说,以后就不可能了吧。

“叶修。”

“啊?”

“以后,就拜托你在他身边,陪着他了。”

“啊?……哦,好。”君莫笑歪头打量着他,眉心微蹙。这个人,他虽然不认识,却感觉很熟悉……

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在哪里见过一样。

“好的,再见。”君莫笑望着一叶之秋走远,回过头,看见一旁的沐雨橙风,望着那个人离去的方向,脸上满是泪水。

“你怎么了?”

“啊?没事,大概是眼睛有点累了吧?”沐雨橙风一边笑一边擦去眼泪,“走吧,我们也该回去了。”

回兴欣去。

再见了,一叶之秋。

再见了,斗神。

 

9.

总决赛,依旧是兴欣对轮回。

这样一支草根队,很少有人想到,他们真的能够对冠军进行挑战吧。

出人意料,真像那个人会做出的事呢,一叶之秋笑。

还是有点不适应啊,这次的自己不是帮助他,而是要阻止他夺冠。

我会尽全力,一叶之秋想。

我会认真的,为了轮回的胜利而战。对谁也不会手下留情。

因为,这是你曾教给我的,对对手最基本的尊重。

但若是你真的赢了,拿到了冠军,我会很高兴。

就像十年前一样开心。

 

10.

刷卡,登录。

他抬头,迎上对方的目光。

那人穿着一身混搭风的装备,脖子上系着一条鲜红的围巾,在风中肆意飞舞。明明身形都已经长开了,可是在他眼里,仿佛还能看见当初,那个糯米团子一样胖乎乎的小人。

原来,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他微微一笑,举起了手中的战矛。

就让我来见证吧,你是如何回到那个最高的宝座上,加冕为王。

双方开打。

 

11.

“叶秋于今日宣布退役……”兴欣网吧里压抑的气氛,伴随着轻微的抽泣声。叶修的眼眶也微微发热,转身走了出去。

他没有看见,屏幕上,一叶之秋站在古城的废墟上,回头望来。

那个人是不会知道的吧,一叶之秋,是以怎样的心态,望着那个人走远,走上一条不再有自己的路。

然而,望着叶修的身影,他却在笑。

因为他明白。明白他的选择,理解他的决定。

所有的一切,他都选择了接受,并且心甘情愿。

他会带着斗神的名号,在荣耀里继续战斗下去。但他也会一直记得,那一年夏天,一个少年拿过一张账号卡,在全部二十四个职业里,选择了战斗法师,并在ID栏里输入了“一叶之秋”四个字。

他的故事,从那个夏天开始。

他会永远记得,那个人留给他的印记,并带着所有的记忆,继续前行。

一生都会如此。

那个人,是他的操作者。

他的创造者。

他的神啊。

Fin.


前两天在B站上看第二集,看到退役,叶修走出网吧那块,屏幕上一叶之秋正好回头。弹幕里有人说,就像是一叶看着叶神渐渐走远呢。

不知道为什么被这句话戳到了泪点。如果账号卡有灵性的话,他们面对书中发生的事,都会是什么心情呢?

一叶……大概会很难过吧。包括后来,叶修从陶轩手里买回的也是沐雨橙风而不是一叶之秋。因为对伞修橙三人而言,都是沐雨橙风的意义更大。

我想一叶会理解他,但要说不难过,肯定是假的吧。真是越想越虐……心疼我一叶小天使(捂心口

文中有一两个虐点不想写得太直白,不知道有没有人get到。

一叶说,如果你拿了冠军,我会很高兴。

就像十年前(自己拿冠军)一样高兴。

对一叶而言,叶修是他的创造者,也是赋予他“生命”的人。

他是真的很爱叶神吧。正因如此,才会懂他,理解他。

一叶,知秋。

一些早就安排好的事,一叶没有办法改变,只能自己去接受。但是我想,就算一叶和叶修分开了,他也还会记得吧。

记得当初带着他,连续三个赛季,横扫整个联盟的少年。

够了。

这就够了。

濑意

2017.4.10

  32
评论
热度(32)

© R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