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

喜欢吃糖的磨刀人(大雾

 

【Newtmas】Last night I dreamt of you

坑一多就会是这个样子……思维混乱,一会一个变,脑洞要写不完了啊啊啊……

Newtmas无差,友情向也可以看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依旧 @苏陌懒懒子 求意见QwQ以及 @imfleur 少女你也来吃我一次安利吧w!

*

他站在一处山坡上。坡上长了一棵粗壮的梧桐树,山坡下是一条清澈的小溪。他看见午后阳光从梧桐茂密的枝叶间淅淅沥沥流淌下来,投下碎金翠玉般的光影,落在那个金发少年清瘦的身影上。

Thomas停住了脚步。他站在原地,看那个少年转身望向他,褐色眼瞳里温柔的笑意比阳光更明亮。风声很轻,可以听见彼此脚下踩到落叶时轻微的咯吱声。

“Hi,Tommy。”他的声音有一丝淡淡的好听的沙哑,带着Thomas怎么也学不会的每个元音都发得那么饱满的英国口音。俊秀脸庞上的笑容,好像一个虚幻的梦境。

真的是他!

Thomas猛地冲上前去,一把将眼前的少年搂进怀里,手臂还在微微颤抖。

Newt被他的力气带得一个后仰,稳住自己的身形,随即轻笑出声,伸手拍了拍Thomas的后背:“好了,Tommy,没事了。别跟个小孩子似的。”

这样的安慰,只让Thomas心中的情绪再也压抑不住,如开闸的洪水一般喷涌而出。

“我一直在找你,你终于回来了……Newt……”Thomas不知道自己的声音会因哽咽而这样破碎。他抓紧了Newt的肩膀,近乎贪婪地闻着Newt身上属于阳光和青草的味道,熟悉的感觉更让他想哭。闭着眼睛还是流出的泪水打湿了Newt干净的白衬衫。

Newt耐心地等到Thomas平静下来,才说道:“Tommy,我们去走走吧。”

山下的溪水如水晶般透明澄澈,微微涟漪之下几乎可见鱼虾。这是一处还没有被耀斑和WCKD的实验所波及的伊甸园。

两个人走在溪边,Newt微笑着,任由Thomas紧紧拉住自己的手。指尖传来的温度让Thomas安心:Newt从疾病中走出来了。他不在乎最终的实验结果如何,重要的是Newt还活着,还在自己身边。

“Tommy,这样的草地不觉得很熟悉吗?”Newt停下来,指着河畔一片绿茵草地。半人高的野草遮挡了视线,一眼望去只能看见前方树林的边缘。

“像……林地。”Thomas抿了抿唇,答道。

“是很像。”Newt点头,随即凑近他的耳畔,温热的气息拂过皮肤,“不管你信不信,Greenie,我一直觉得你跑步的样子最惹人喜欢。最……性感。”

病好了的Newt还真是性格开朗了许多,Thomas想,换作以前这样的话他可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然而……想起林地,想起迷宫里爬满藤蔓的幽暗走廊,想起Griever的触角打在地面上的金属声音,这一切的一切,还是会让Thomas浑身发冷。

“Thomas,没事了。”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Newt握紧了他的手,清越的声音安慰道,“没事了,都过去了。你从迷宫里走出来了,不是吗?你经历了所有的考验并且活下来了。你有理由相信之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因为那是你应得的。”

“你……怎么知道……我想……”Thomas的牙齿还在微微打战。

Newt的手拂过他额前漆黑的短发:“我想,有些事,的确会在我们身上留下太深的印记,甚至成为我们的一部分,一直跟随着我们。然而,Tommy,那些你不愿记起的迷宫里的事,就把它当作一场梦,忘了吧。”

“可是Newt,你想过吗?”Thomas的声音有一丝颤抖,“我们是活下来了。我们是幸存者,可是那些没能活下来的呢?我们为了冲出迷宫……死了那么多朋友……”

“Tommy,我们中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这与旁人无关。如果有一天,你的选择与我相悖,我纵然不认同、不情愿,却也会尊重你。换作是我,希望你也一样。”

“所以,不要为此惩罚自己。你不该如此。”

“谢谢你,Newt……”Newt只是带着一丝笑,似是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伸手揩去了Thomas眼中淡淡的泪光。

两个人到了溪畔的一处缓坡。Newt在草地上坐下,一如他们还在林地的时候:“来吧,Tommy,休息一会吧。”Thomas依言坐下,将头枕在Newt的膝盖上,一如从前。

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传来树叶的沙沙声和流水的淙淙声。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Thomas的眼皮开始发沉。朦胧中,他听见Newt的声音在耳畔低低回响:“睡吧,Tommy,做个好梦。从今往后,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

白色的纱帘扬起,带来清晨的阳光。Thomas睁开眼,周围的景象逐渐清晰。

“Thomas!你醒了?”清脆的女声让他侧目,迎上Brenda高兴几乎是激动的目光,眼眶也微微发红。

“Brenda?”Thomas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觉得自己的脑筋有些不够用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昨天晚上睡得还好吗?”Brenda殷勤地扶他坐起身,递给他一杯水,“这是你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没有梦魇,不用给你打镇静剂……Tommy,你终于没事了,真是太好了!”

他们离开WCKD已经一个多月。Thomas却患上了梦魇,每日夜里都会猛地惊醒,吓出一身冷汗涔涔,双眼无神,大声喊着一个人的名字:“Newt!”

Brenda大概可以想见Thomas梦见了什么。阴暗的病房,被耀斑折磨至死的病人们的惨状,尸体腐烂的气味,以及……那个叫Newt的男孩被Thomas一枪打死时迸出的、曲折漫延在苍白大理石地面上殷红的鲜血。

医生告诉Brenda,尽管是Newt自己要求,Thomas还是一直为“杀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而自责不已。这样的愧疚感一直积存在他心里,如今没有了之前那么大的精神压力来分散他的注意力,一旦放松下来,情绪便会加倍反弹,除了镇静剂再也抑制不住。

他们这些从迷宫里走出来的人都已经承受了太多的药物作用,身体自己已经不可能营造梦境。梦魇,昭示了一个人精神状态的崩溃点。

医生已经下达了最后通牒:镇静剂的持续使用只会让Thomas的身体产生抗药性,到了那时便是镇静剂也无能为力。无论是哪一条路,他最后都可能因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精神衰竭而死。

这几乎是宣判了死刑,对Brenda来说更是晴天霹雳。她做好了与Thomas度过最后一段时光的准备,然而正是从昨晚开始,Thomas却睡得异常安稳。呼吸顺畅,没有一丝急促和压迫感,直到被今天早上的阳光自然唤醒。

Brenda不明白这种改变的原因,几乎就要喜极而泣。或许真的是上帝仁慈吧。即便是在这样一个被神遗弃的年代,她依然相信冥冥之中力量的存在。神灵的存在。

“Brenda?可以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吗?”房间里恢复了安静,只有Thomas一个人。

……我们中每个人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这与旁人无关如果有一天,你的选择与我相悖,我纵然不认同、不情愿,却也会尊重你。换作是我,希望你也一样。所以,不要为此惩罚自己。你不该如此……

……你从迷宫里走出来了,不是吗?你经历了所有的考验并且活下来了。你有理由相信之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因为那是你应得的……

……我想,有些事,的确会在我们身上留下太深的印记,甚至成为我们的一部分,一直跟随着我们。然而,Tommy,那些你不愿记起的迷宫里的事,就把它当作一场梦,忘了吧……

……睡吧,Tommy。做个好梦。从今往后,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猛然回神,Thomas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是满脸泪水。

Newt,是你吗?

这个世上没有神灵的存在。一直保护我、守卫我的,不是神,而是你啊。

梦里,你是在告诉我,那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不曾怪过我吗?

梦里,你说,希望我好好活下去。

我一定会实现与你的承诺。带着你的愿望,好好地生活。

即便我再也不会梦见你,我也明白:无论何时何地,你都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因为,你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

谢谢你,Newt。

Last night I dreamt of you.

昨晚,我梦见了你。

The last night I dreamt of you.

这将是,我梦见你的最后一个晚上。

--Fin.--

我经常会想,Thomas最后该如何过来这个坎。Newt的死,他无论如何都无法逃脱。他不是大条的人,我不认为一句简单的“这是Newt自己要求的”就可以让他释然。

或许这样的结局会更好吧。

梦里的一切都是现实中的投影。Thomas想到的还是类似的问题,Newt的回答也是希望他能够放手。

这个世界上或许没有神的存在,可一直有爱的存在。

《超凡蜘蛛侠2》里,Gwen Stacy说过:“We will carry a piece of each other into everything that we do next to remind us of who we are and who we're meant to be.”

Thomas永远也不会忘记Newt。无论他在哪里,什么时候,都会想起曾经有这么一个少年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

这样,就好了。

  10
评论
热度(10)

© R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