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

喜欢吃糖的磨刀人(大雾

 

【全职/韩叶】星辰 01

第1章已修,可放心食用w

——

先前发的那篇哨向AU,说好了扩写,结果从去年十一月多一直拖到了现在……

其实下周就期末考了,不会有什么时间,但是为了断自己后路吧,先扔出来一章,希望不会再坑了_(:з」∠)_

近期应该会再把先前的短篇修改一下。统一了一下思路,比较好下笔。

原来的短篇走这里

简介:星际哨向AU,CP估计会越写越多(远目

目前已确定的是喻黄和韩叶。其中喻黄大概从时间线开始就是已绑定状态了,全程没羞没臊秀恩爱的那种

先说这么多吧,想到再补。

以及比起小红心小蓝手,其实我更喜欢评论啊,来找我玩嘛QAQ

——以下是正文——

1.

新历11年冬。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更冷。北方三大星系无一幸免,遭遇了寒流的侵袭。天气才进入十一月,窗外已是一片皑皑白雪,像是应和着肆虐的狂风,壁炉内木头燃烧的噼啪声在房间里安静的响起。

δ-5星系,霸图军区。

“将军,这是军部明年的计划文件,请您确认后签字。”张新杰说道,目光一直盯着面前翻阅文件的男人,“以及中央有消息,请您务必在结束今年的训练后回一趟天……”

“跟他们说我没时间,先不回去。”韩文清一口打断了他,在最后一页上签字,合起文件夹递还给张新杰,后者却出乎意料地没有伸手去接。韩文清眯起眼睛,只见张新杰皱了皱眉,犹豫片刻,终于下定决心般说道:“将军,您不能继续这么下去了。”

韩文清的眉头微微一跳。

这是张新杰很熟悉的一个小动作:每当有人对韩文清的事情指手画脚,他都会下意识的露出这样的表情。以前都是张新杰在一旁看着火山爆发,这次却是自己触到了韩文清的逆鳞。他对此很清楚,却还是硬着头皮说道:“我理解您现在的心情,只是我们终究受到联邦的管辖,您不愿意回去参加旁人的就职典礼,我……”

“你以为,我只是不想参加那个小子的就职典礼,所以才不回去?”张新杰是个生活中很少会出现意外的人,因此也很少露出惊讶的表情。看着他一脸“难道不是吗”的困惑,韩文清的神色也难得柔和了几分,轻笑一声:“你也未免把我想得太意气用事了,新杰。”

“抱歉,将军,这是我的失误。我只是觉得,对于那个人的事,将军即使有情绪上的拨动也并非不可能,看来是我想多了。”张新杰点了点头,干脆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所以您的意思,是另有原因?”

“之前没来得及跟你说。这东西是前两天到的,本就该由你处理,但是那天你申请调休,奇英我还不太放心,就自己处理了。”韩文清说道,从抽屉里取出一个信息接收端。张新杰接过,打开那个轻巧的塑料外盒,弹出的第一条消息是一段录像,输出地点:中央行政总区,微草军舰。

“……王杰希?”三大军团,分别位于南、北、东,掌控着联邦自成立起便划分出的三大战区。分权制约,他们之间,明面的往来不多,私下却一直保持着相当密切的联系。

这个状态,从张新杰进入霸图指挥部就一直存在。谨慎的天性,让他个人对这样的行为并不十分赞同,却也明白这不是自己一个副将可以置喙的。如今的他虽是长官,却不是同韩文清一样建立军团、加入联邦、打下辽阔疆土的第一批霸图士兵。有些东西他不清楚,也不会假装自己很了解。三大军团间的联系能持续这么久,一定有它的理由。

只是,这样的行为,军部是否知情?如果知情,又是什么态度呢?

除了军部,议会呢?元老院呢?

这都是张新杰会考虑的问题,只是近期事情太多,光是军部内新老势力交替的就职便占据了他绝大部分时间,根本无暇顾及其他。这么想来,对于军部日渐壮大的权力,元老院一直是坚定的反对态度。通过的一系列行政令,便是对削减军部权力企图最直接和明确的表示。

三大军团间的习惯,算不算是对联邦日益稀薄的信任的一种反抗呢?

“他比我们更早返回了天河区,得到的消息也就更多。”张新杰闻言,从接收端上抬头,“既然如此,我们是不是也该回复?”

“这是你的事,你自己决定就是。不过可以先听听他有什么要说。这次的就职典礼,没那么简单。”韩文清是最早进入军部的一批人,那时候的条件和现在自然是天壤之别,可也有很多东西还没有变。将所有人召回,就为了参加一个新人的就职典礼?

是的,新人。

无论受到军校教员多少肯定,无论外界如何吹捧他的军事才华,只要还没有建立军功,在韩文清眼里,也只是个普通的新人。

为了一个新人,这么大费周章?鬼才会信。

“我明白了。”张新杰说道,正准备收起信息接收端,盖子上的信号灯却忽然闪了起来。他看向韩文清,见对方点了点头,按下了“接通”。

“张副将,好久不见。”通讯器在房间中投映出一块电子屏,其中人影见了韩文清后愣了一瞬,显然是没想到后者也在场,随即补充,“韩文清元帅,别来无恙。”那人一身墨绿色的军装,胸前的金星徽章熠熠生辉。

“多谢关心,霸图一切正常。”韩文清点了点头,简单寒暄了几句,便由张新杰接过了话语权:“王杰希元帅,您回到天河区,发现任何异常了吗?”

屏幕中的,正是二人方才提及的,三大军团之一的微草军团长,中央军元帅,王杰希。

“老实说,没有。但正是这样才可以。”王杰希的声音比平日里轻了许多,语速也快了不少,韩文清和张新杰也打起十二分精神,生怕漏掉一个字。

“就我的观察而言,嘉世的士气基本没有受到打击,影响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换作是个普通人也就罢了,可他是队伍的领导者,是军团的灵魂,并且已经在这里待了八年。这样地位的人出现了变故,众人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我只能说嘉世的心理素质的确很强大吧。”

“你是在暗示什么吗?”一向寡言的韩文清说道,“他们一早就知情?”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听上去十分危险,王杰希却只是摇了摇头:“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本来想要到了天河区找人证实,但这就是我的第二个疑点了。”他顿了顿,仿佛在斟酌措辞,“在天河区的这几天,我没有见过苏沐橙,一次也没有。或许她如今并没有随军一同来到天河区,但是作为嘉世军的主力之一,我想不出一个对此合理的解释。”

“你是说……或许他们……”一向沉稳的张新杰难以用言语阐述自己内心的震惊。通敌叛逃的罪名,就像一块巨大的陨石,掀翻了整个军部,在民间的威望也一落千丈。然而,现在有另一种可能性摆在了他们面前……

“前天,蓝雨的人也已经到了。如果不出问题,他们就快……”王杰希的话被“第三方请求接入通讯”的提示打断了。他和张新杰了然对视了一眼,双双点击了“同意”。

右边屏幕上,浮现出的是一张白皙的面庞,温和的眉眼,唇畔是温文尔雅的笑容。望见两人时,他笑意更深,开口道:“看来,我没有想错。”

“劳二位久等了,王杰希元帅,张副将。”


κ-9星系,蓝雨军区。

“你说,这次队长他们去中央区,要多久才回来啊?”刚完成了一年一度的考核,蓝雨上下的气氛都十分放松。以往这个时候,操作室里大概会充斥着“哎哎哎要不要一起打牌输了的人帮我做这周值日快点快点人怎么还没齐啊”的唠叨,众人听得个个脑仁发疼,想尽任何办法,只要那人能消停一会,放他们休息。

可如今那两人走了,忽如其来的清静还真让人有点不习惯。刚做完了日常训练的徐景熙闻言回头,看了一眼咸鱼瘫在扶手椅里的郑轩,想了想还是决定不理他了。

“啊,有通讯!是队长!”最年少的卢瀚文眼尖,看见信号灯一下子跳了起来,跑到了通讯台前。打开屏幕,扑面而来的就是一串叽里呱啦的问候:“哎呀呀两天不见有没有想队长和我啊?哎这不是瀚文吗有没有好好练习啊记得别偷懒啊!唉哟郑轩怎么瘫在那儿了景熙你也不看一眼……”

“还真是熟悉的感觉呢。”宋晓感慨道,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居然会怀念黄少的唠叨。

“谁说不是呢。”徐景熙点了点头。

“……”郑轩依旧咸鱼着,没有反应。

只有卢瀚文中气十足的说道:“黄少我没有偷懒!我会努力的,加紧训练,以后好打败刘小别前辈!”

“不,瀚文,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怎么什么话题都能拐到那小子身上,你们俩操控机甲都不是一种啊,哪来的可比性……黄少天扶额,按按磨牙,决定以后见到刘小别不必客气,使劲打就行了。

这次蓝雨前往中央区的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或许是喻文州更早想到了什么,将大部分军力都留在了南方军驻地,交由众人把守,只和自己的绑定哨兵两人来到了这里。房间里,喻文州听完了王杰希和张新杰的叙述,若有所思:“我想的和王队差不多。只是,这么说的话,就意味着这不是可以在军部内完成的事情。他们一定借助了外力。虽然我们还不清楚那究竟是谁,现在的推论也不能公开……”

“所以我们要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吗?”王杰希皱眉。的确,装作不知情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在中央区,不是所有事情都在他们的可控范围内。保证自己回到军区,再进行下一步才是最妥当的行为。只是……这么做,也就是断了后路。

等于他们认可了新的嘉世军团长。

那个人……还有可能回来吗?

“有人知道他现在在什么地方吗?”喻文州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气氛十分压抑,在旁听着三人交谈的韩文清脸色更是黑的可怕。

就在这个时候,韩文清的屋外响起了敲门声,虽然很轻,却很坚定:“将军,我有事禀报。”

是宋奇英。

“我正在忙,一会再过来。”韩文清微微皱眉道,对方却没有离开,坚持道:“将军,我相信您会想要现在知道这件事的。”

“让他进来吧。”张新杰出声劝道。宋奇英,如今虽是只属于韩文清的侍卫官,却是张新杰在他身上花了更多时间,潜移默化,孩子的脾气秉性也更像他。他不是不明白轻重缓急的人,能让他这么说,一定是有原因的吧。

“抱歉,请稍等片刻。”喻文州和王杰希都点了点头。三人停下了讨论,却没有挂断通讯。

年轻的侍卫官推门而入,黑色军装衬得挺拔的身形,看见房间里四人也没有露出太过惊讶的神情。一一行礼后,目光回到韩文清身上:“将军,方才巡逻的时候,在驻地外一英里的地方发现了闯入者。”

“你要说的重要的事,就是这个?”韩文清的声音很冷。熟悉的人都知道他已经快要爆发了,然而眼前的少年却没有被他的气场恐吓,依旧不卑不亢的说道:“不,将军。重点在于此人身份。她看起来很疲惫,精神状态十分低迷,难以从外貌进行辨认。但是根据她身上佩戴的徽章编号,我们在数据库里进行了比对。虽然还不能完全确认,但是……”

下一秒,张新杰、王杰希、喻文州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后者甚至轻轻叹了一声。韩文清猛地站起身,动作之大,差点带翻了整张书桌。

“那个编号的结果显示,是苏沐橙。”

Tbc.

  49 9
评论(9)
热度(49)

© R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