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

喜欢吃糖的磨刀人(大雾

 

【韩叶】微雨杏花又逢君 3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没有存稿了!

下两周期末,更新大概会极度不稳定,我尽量写,请不要放弃我!

暂定18号以后恢复爆肝

在那之前,多给我留言嘛,谢谢小天使们_(:з」∠)_

3

皇家虽有御林军护卫,但既是秋猎,禁卫军多留守宫城,且玄甲军已回朝,没道理不用更靠谱的。是以,秋猎夜晚的巡守之责,落在了年轻的韩将军身上。

已经是二更了。营地的篝火已经烧尽,只有袅袅轻烟依旧盘旋在焦木上。帐旁的火把仍在燃着,将清冷的月色染上一分温度。韩文清刚在整个营地巡视了一圈,没有任何异常,正准备回帐休息,林中的风却忽然大了。

“什么人!”韩文清低声喝道,长剑在夜里划出一道光。

回答他的是从林中跃出的七八道黑影。韩文清神色一冷,迎身上前,刀刃声于耳不绝。“当”的一声,韩文清架住了对方的武器,借着火光,他认出了上面的新月纹。

弯刀!

“明明已经求和了,居然还想偷袭,你们还算是男人吗!”韩文清的年纪不大,但举止言行已颇有韩老将军的气度,一双剑眉紧蹙,冷声喝道。随即猛地一挥臂,震开了对方的武器。

其中一人被这力道冲撞得踉跄后退了好几步,正待再向前,忽然一道银光从韩文清的耳畔划过,没入了那人的喉咙。

那人瞪大了眼睛,喉咙里发出“咯咯”的声音,想要咳出口中的血,却使不上气力,最终跌倒在地,喉间插着一只箭矢。

是谁?!

韩文清的剑刃抹过一人脖颈,猛地回头。

那人一身红衣,身后背着洁白如玉的象牙箭囊,悠然挑出一支箭,搭弦,拉弓,举手投足间尽是肆意优雅。

只是那银光,却犀利丝毫不减。

一击毙命!

“韩将军,你别看我啊。我可已经杀了两个,你落后了。”对方笑着,手上不慌不忙地挽弓,瞬息间又夺去了一人性命。

是白天的那位少年。

确认对方是友非敌,韩文清便不再分心,转身继续对付来袭的暗杀者。一个、两个……韩文清看向最后一人,正好见到那人胸口一箭穿过,闷声倒地。

“看来,是我赢了啊。”那人悠哉道,牵着云骋,从树林中走出。

韩文清盯着他,神情还带着冷峻之色:“你究竟是谁?”

无论是白天驯服烈马,还是刚刚近乎惊艳的箭法,普通皇子,在韩文清看来,断不可能如此精通骑射。

第一次,韩文清觉得自己遇到了个旗鼓相当的对手。

而他在这件事上,猜对了。

“哟,不至于吧?我刚才可帮你的忙,一句谢谢也没有啊?”闻言,对方挑了挑眉,语间却并无责怪之意。他看着韩文清,唇角眼底尽是笑意。火光和月光衬得他面白如玉,五官不算多俊美,却有种寻常官家子弟所没有的清朗,一双牵着缰绳的手十分修长好看。就是这双手,方才以极其优雅而张扬的姿态,轻松射杀了来袭的突厥人。

“……多谢。你是谁?”

“我说,你还真是揪住这一点不放啊。”红衣少年摇了摇头,对他的“不解风情”似是十分遗憾,随即笑了,“我叫叶秋,‘霜积秋山万叶红’的秋。韩少爷,久仰大名啊?”

“叶?”韩文清虽然和这些人接触不多,却也听说过这几个名字,“户部叶大人,是你的……?”

“正是家父。”抓到了他脸上那一丝纠结的表情,少年问道,“怎么,韩少爷以为?”

“……没什么。”

“比起别的,韩将军还是先想想,一早该如何向皇上禀报吧?”叶秋轻笑了一声,低声道,“天子脚下,居然也敢动手,真是想不开。”

他抬起头,又恢复了一副“世间万事于我何干”的样子:“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扰韩少将了,您慢慢想,我先回去了。”

“……”韩文清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对方就已经牵着马走人,留下他一人,面对地上的七具尸体,默默无言。


——

清早。面对韩文清的禀报,皇帝也吃了一惊,久久不能回神。然而无论是武器和还是暗杀者的面容,都证明了他们是自突厥而来,容不得半分辩驳。

半晌,皇帝开口道:“文清,你做得很好。这次多亏了你。看来,朕还是对他们太心软了些!”

“禀皇上,其实,昨夜……”

“朕记得,你父亲先前曾上了一道折子,阐述请降条约中的利弊之端。”

韩文清一怔,只得停下提及叶秋的话,回答道:“是。”

“很好。朕原本还觉得是否严苛了些,如今看来,倒是不必客气了。回朝后朕会下旨,和兵部户部商量一下,就按这个来吧。”

“……是!”皇帝显然心情不佳,交代了各项事宜便拂袖离去。韩文清追赶不及,方才想说的只得咽回了肚子里。

两天后,秋猎回宫。韩文清骑在马上,随车队前行,一边听张新杰向他禀报这几日的军中情况。但是渐渐地,韩文清的注意力却不在这附近了。

已经是仲秋。放眼望去,骊山枫叶如火流丹,绵延不绝。韩文清望着这层林尽染,忽然低声道:“……霜积秋山万叶红。”

张新杰在一旁看向他:“兄长,你说什么?”

“……没什么。”

TBC.

叶修的那句诗,原句“霜积秋山万树红”,出自冯延巳《抛球乐》

我改了一个字,比较好解释叶秋的名字=w=

以及我们的小韩将军!虽然他自己还没意识到,但是已经开始在意叶修了

我不管这就是爱情

  14 1
评论(1)
热度(14)

© R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