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

喜欢吃糖的磨刀人(大雾

 

【韩叶】微雨杏花又逢君 1

上次更新……是多久以前了_(:з」∠)_

事情真的太多,虽然我知道这不是借口……(任人殴打.jpg

只是最近开始渣游戏了……沉迷古风,所以一个激动下摸了新坑

其实是好几个脑洞一起出现的,可以组个系列!然而我的码字速度……(跪

还是先专心写韩叶这篇,请给我一点鼓励QAQ

感恩节回来就要期末修罗场了,嘤

1

又是一年早春。塞北的雪也已经化了大半,隐约能见得土下的嫩芽雀雀。早晚的风不再似前两月那般凛冽,吹在脸上带了一丝几不可觉的温暖。

“将军,马上就要三更了。明天一早还要赶路,您还是早点休息吧。”敢在这个时辰闯进将军主帐的,也只有这位一丝不苟到不要命的副将了。

“知道了,等我处理完这点事情。你也早点休息。”望了一眼头也不抬的将军,张新杰叹了一口气,将手里的烛台放在桌子一角,给他增添一点亮光,又取下一旁的狐皮氅,披在专心阅读公文的人肩头:“恕我多言,兄长。马上就要回京了,这些事情,到时候再处理不迟。”

“回去也没什么时间。”韩文清放下手中的文件,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神情是掩盖不了的疲惫。他望着摇曳的烛火,怔怔出神:“陛下想推行军制改革也不是一两天了,这次肯定又是一堆事,想想都烦,能做一点是一点吧……倒是这几天,清点军需,辛苦你了。”

“这没什么。兄长需要分心的事情已经够多了,我也能帮一点是一点。”张新杰说道,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琉璃镜片,忽然瞥见桌角砚台下压着的一封信:沐云阁的纸,松竹坊的淮南墨,一看就知价格不菲。能用起如此上品的人……张新杰了然一笑,退出了军帐。

等他终于从繁复的信件文书中解脱出来,已经是一个时辰后了。韩文清望向烟台下的那封信,小心翼翼地取了出来。

寄一封信到塞北,快马加鞭也要一周多。过了这么久,墨已干透,闻着却还有一股淡淡的香,的确对得起那高昂的价钱。只是这样的上品,信的主人却并不十分珍惜,毫不吝啬笔墨,看似洋洋洒洒,实则只写了一句:

……春草明日绿,将军归不归?

改了几个字,这诗的意境便差了十万八千里,实在让人有些不忍直视。乍一看来,只觉得是少年人故作愁肠,一时游戏,不小心改砸了的句子。可那龙飞凤舞的字迹,落到戎马边疆的将军眼里,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韩文清握着信件,一时恍惚。

他有多久,没见过那个人了?

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

也曾鲜衣怒马,肆意轻狂。

也曾风流倜傥,看遍长安花。

那个人,红衣黑发,唇角始终带着张扬的笑,看得韩文清火大,却又移不开目光。座下白驹如电,好像苍穹上一片难以捉摸的云,又好像一根羽毛,在他心口最柔软的地方,轻轻挠了一下。

那是第一次,有人在他心里占据一席之地。从此,便再也抹不去了。

韩文清暗暗咬牙,一双眼盯着诗句后那个大大的笑脸,攥紧了手中的信,想了又想,却还是不舍,又将褶皱的地方一点点抚平,折好后放在了自己胸口衣里。

终究是意难平。

“……这个混蛋。”半晌,他从牙间挤出了这么几个字。恼怒太盛,其中那一丝轻柔随即消失在了塞北夜风中,无人知晓。

——

这两日,京中闹得沸沸扬扬,都说玄甲军西北告捷,时隔一年班师回朝,然而这位韩将军回京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把户部叶尚书家的小公子给打了。手下半点没留情,据说都三天下不了地了。

“兄长,事情闹得这么大,你也该去一趟叶府。终归是你打错了人,要赔罪的。”张新杰从外面回来,刚听了一路闲言碎语,此时也觉得脑仁疼。

不说还好。话音未落,就见韩文清的脸色沉了下来,双拳紧握,发出清晰一声脆响。


江南,临安城。

西湖边上,杨柳莺啼,早已是一片盈盈春色。城中最好的茶楼“挽月”,可以从楼上俯瞰西湖美景,满庭春色,一览无余。二楼窗边的公子年纪轻轻,一身白衣,黑发用红绳扎起一束披在身后。一双修长好看的手举起茶壶,微微倾斜。上好的碧螺春,氤氲着清香,很快斟满一只小巧的白瓷盏。

白衣公子端起,轻抿了一口,还听着耳畔小二的念叨,行云流水的动作,只在听见“叶家小公子被打得下不了床”时,微微顿了一下。

“……真有这么严重?”

“可不是吗!也不知道这位叶小公子是如何惹了韩大将军,哎哟!听说连打了七八十拳呢!叶小公子被打得浑身是血,差点就只有出气儿没进气儿,全靠一口参汤吊着,都见不了人了!”店小二在一旁说得言之凿凿,仿佛亲眼所见一般。

事情从京城传到江南,一路上添油加醋,成了什么样子都不奇怪。白衣公子听得哭笑不得,自言自语道:“不该呀,打一拳也就算了,打了三四拳还没发现不对劲……?”

“公子,您刚才说什么?”

“啊,没什么。多谢你跟我说,忙你的去吧。”白衣公子从身上摸出一块碎银,抛了过去。店小二凭白发了一笔小财,忙不迭正要道谢,眼前人却已经没了影。

站在门前,白衣公子摇了摇头,无奈叹息道:“真是一刻也不让人安生,我还没玩够呢啊……还是赶紧回去一趟吧。”

而此时,京城叶府里,躺在床上“被揍到下不了地”的人气得大喊:“用我的名字,用我的纸墨,还害我被人打!让不让人安生了啊,混账哥哥——!”

tbc.

忽然忘记自己想说什么……等下次吧(。

  16 1
评论(1)
热度(16)

© Rai | Powered by LOFTER